十三咖啡 難找但絕對值得一找的咖啡

If you are looking for the love of your life, stop; they will be waitting for you when you start doing things you love.
對於日前看到的這話,戚戚焉。大雅麥香路跑賽前一天到中部走走,該是無目標的漫遊,卻在出發前一天看到十三咖啡的介紹,整個對味!

13cafe

最近愛上有味道的空間,老屋重新整理或特色商店的佈置,主人有心的空間就會散發出味道。
市區不乏有著典雅、設計、懷舊佈置的咖啡廳,但常不經意透露著商業氣息。

或許是過去從未注意,也可能物以類聚,這般的空間一一跳了出來,開始點綴生活。

13cafe

傳統的三合院,隨意擺了些桌椅。天氣寒冷,院子裡起了盆火取暖。
很原始的方式,卻能最直接帶給人溫暖!

13cafe

老闆先給了一杯肯亞AA
「聞起來有淡淡的碳焙味,喝下去會有可可味」

「旁邊正起了一大盆火,怎麼聞得出碳焙味?」心中如此OS著
細聞,還真有不同於火盆的碳燒味湧現。然入喉後的可可味倒是沒那麼明顯。

想起一句對話
「嚐嚐這酒,能喝出巧克力味來」
「那幹嘛不直接喝巧克力呢?」

咖啡、紅酒、威士忌,都有各自奧妙的地方
深入鑽研也好,像我這樣廣泛淺嚐似乎也沒啥不好

稍稍放冷後再喝,味道變得清新,連不太喝黑咖啡的老姐都忍不住多喝了兩口。


13cafe

十三號咖啡只要想喝好咖啡就到13號.咖啡主人堅持直火手焙 一次只焙1KG堅持做到最好呈現最真實的原味給愛好咖啡.音樂.油畫.陶藝的朋友感受文藝氣息深厚的13號
跟老闆聊天著,老闆說一直以來都從事咖啡業,越是深入,越愛上單品咖啡的奧妙。
覺得好咖啡該像好酒一樣細細品嚐,不該是拿來提神、解膩或是午茶配點心的飲品。

因此老闆堅持僅提供單品咖啡,不提供義式咖啡,也不販賣點心;
來這,就好好品味咖啡,或是好好享受這悠閒的空間。

13cafe

大哥!

13cafe

大哥,好久不見!

待在這的一點時間,不少熟客跟老闆問候聲大哥好,就各自做事去了。
有待在屋裡玩吉他的,也有拿本書一旁靜靜閱讀的。



話題聊到,拿起筆電放了哥本哈根車站的樂團快閃族影片,老闆也很有興致一起觀看

13cafe

這邊不少老音樂,也不少樂器,應該有不少喜愛音樂的同好常聚在此吧
畢竟,這是個懂得生活的人,會愛上的地方

十三咖啡,難找但絕對值得一找的咖啡


十三號咖啡
5 / 5 stars


台中市南屯區楓樹巷13號
0917646373

Mon - Sun: 14:00 - 23:00